财新传媒

分布式光伏时代将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9日
0.42元/千瓦时的示范区度电补贴标准基本令投资人满意,但钱从哪儿来,能否足额发放?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蛮不错的!”在听说分布式光伏补贴定在0.42元/千瓦时后,苏州的赵先生十分欣慰。他所在的公司正在等待示范区项目的审批结果,“江苏省内竞争很激烈”。

  赵先生所在的公司申报的是一个不到3兆瓦(1兆瓦=1000千瓦)的屋顶项目。虽然容量不大,但涉及数个企业的屋顶,整个过程花了三个半月时间。“找到合适的屋顶,关键是要和业主谈,为什么要做这个分布式项目,有什么好处?”最后做出的方案很复杂,与几个业主达成的模式不尽相同,有屋顶业主参与投资的;也有合同能源管理,通过结算电费实现的。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