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9日

  问:近日“手机上网套餐月底清零”这一话题引发热议。对于是否清零的争议,该如何厘清?

  北京读者 丁文

  答:未使用的流量是否应累计至下月?为何多出的流量要收费、未使用完的流量却免费清零?本来,运营商市场部门应对套餐内容包括流量上限、未使用流量处理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在合同里写清楚,用户同意这些条款则达成交易;不同意这些条款,则另择其他的方案。

  倘若有清晰规范的合同规定再去质疑流量清零,就显得没有道理。这些质疑之所以能吸引诸多眼球,某种程度上,不是人们在细想此事之后对其观点多么认同,而是人们对于运营商的服务、资费、促销等政策多年累积下来的不满情绪集中爆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