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IPO】

2007年10月15日 11:23 来源于 caijing
大盘股回归A股 / SOHO中国赴港上市 / 华为联合贝恩收购3COM / 基金QDII需求强劲 / 中金中信获直投资格 / 中投公司挂牌

【IPO】

大盘股回归A股
   9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39)通过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人民币580.5亿元;次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88)确定于10月9日以36.99元的发行价在上交所挂牌,IPO筹资达665.8亿元,将记录再次刷新。
    9月,A股市场IPO募集资金约1400亿元,逼近前八个月1492亿元的募资总额,而且此势头仍将持续。9月24日,中石油(香港交易所代码:0857)回归A股计划也获证监会放行,计划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募集资金377亿元,并将于10月登陆上交所。
  
SOHO中国赴港上市
    SOHO中国有限公司于10月8日在港IPO,发行15.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0.99%,筹资额达128.65亿港元。
    SOHO中国于1995年创立,以商业地产开发见长,尤其在北京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地带累计开发面积超过155万平方米,占CBD总开发量的20%。根据招股书,IPO募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开发中项目所欠债务、开发新项目和已有项目的维护和扩建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