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美共治气候变化

2009年10月26日 16:01 来源于 caijing
处于全球气候变化谈判风口浪尖的中美两国,需要找到更多的领域来实现减排与发展的并行

 

  通向哥本哈根之路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多。而从最新的曼谷气候谈判会议结果来看,要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完成《后京都议定书》谈判的前景并不乐观。

  身为世界上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的中美两国,一个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无需承担量化减排的责任,一个则是迄今惟一未加入《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由此,用处在全球气候变化谈判的风口浪尖来形容中美两国面临的处境,并不为过。

  两国同样知晓其中利害。最新一例就是10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其中重点讨论了气候变化问题。不仅于此,今年以来,两国在各自国家和双边层面,频频开展一连串旨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活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