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时代的投资之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市场并未做好通胀水平快速上升的准备,一旦通胀出笼,巨大的心理落差可能会令2010年的A股承压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璐

  各大券商的年度策略报告会在全国粉墨登场。基于2009年A股市场出乎意料的表现,券商和基金对2010年的牛市预期不无乐观。虽然事实证明,依据经验对未来行情进行的判断往往出现偏差,但这次分析师们似乎有充分的理由。

  2009年,A股市场录得惊人的涨幅,但与“金砖四国”(即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的其他几个市场相比,A股表现颇为逊色。考虑到中国日益成为全球经济恢复的中流砥柱,A股似有“意犹未尽”之感,不少预测认为,在2009年底的震荡结束以后,会迎来“牛市下半场”,而2010年或将成为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