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合组织十岁 印巴可望入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6月15日是上海合作组织(下称上合组织)成立十周年,预期将于当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合组织第12次峰会,或将吸收阿富汗为观察员国,并可能讨论吸收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成员国,实现“上合”扩容。

  目前,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观察员国包括蒙古国、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对话伙伴国包括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

  上合组织前身是1996年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五国成立的“上海五国”会晤机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