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勿言“见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经济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的两难局面正在出现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上周A股跌宕,一个重要原因是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再度升温,甚至仓皇失措。3月29日,上证综指收于2252.16点,下跌1.43%。三天之内,上证综指跌去98.44点,跌幅4.2%。

  对此,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还担忧中国经济会“硬着陆”,但是对于目前经济究竟有多么疲弱、消费者和企业家信心是否大幅下滑、政府能够或者可能会做些什么的担忧确实存在。

  担忧源自于近期全国和地方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比预期更低,且经济放缓周期可能延长,未必能够在一季度触底并很快回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