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金改博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放开银行向民资开放的管制,不仅是“玻璃门”的问题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张宇哲
 

  央行行长周小川4月10日下午刚刚离开温州,央行随即在官网发布了新闻通稿,称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要点和重点在于“减少管制”。

  4月9日下午,作为此次温州金融改革试点方案的主要牵头方,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在周小川率领下前往温州,与浙江方面召开了为期两天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座谈会,共同研究启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落实工作。

  国务院批准了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被外界认为是一大进步。但由于方案回避或模糊了开放民营银行、利率市场化这两项外界期待颇高的尝试,被认为效果有限,民资进入正规金融业的“玻璃门”难以打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