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长江:“照明大王”再退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吴长江七年前经历过一次出局,回马枪传奇会重演吗?
原雷士照明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吴长江。
出版日期 2012-06-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吴长江的辞职来得太突然。微博上扔下一句“身心疲惫”后,“照明大王”离开了自己一手创办的企业。

  5月25日,国内最大的照明品牌供应商雷士照明(02222.HK)发表公告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长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新任董事长是私募股权基金(PE)赛富亚洲合伙人阎焱,首席执行官来自雷士照明去年引入的战略投资方法国施耐德。

  吴长江的辞职,事先没有任何征兆。今年4月中旬,47岁的吴长江在英国参加分公司经营场所的落成仪式,在发给记者的微信中,他意气风发地说:“在英国,很开心!”辞职前两周的5月11日,香港联交所信息显示,吴长江刚增持了200万公司股票,加固了自己第一大股东的地位。接下来在伦敦奥运会上,雷士照明也将有多个灯光项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