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出席

莫言

2012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10月29日出席家乡的红高粱文化节

  因为诺奖,这个以莫言小说《红高粱》为背景、在山东高密举办的文化节今年备受关注。莫言同时出席了根据《红高粱》小说改编的同名舞剧的新闻发布会。他希望“莫言热”尽快过去,把对莫言个人的关注变成对中国更多作家、更多艺术创作者的关注。

获刑

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前总理 10月26日被判刑

  米兰法院当天认定贝卢斯科尼的公司逃税,判处其三年监禁,五年内不得出任公职,罚款千万欧元。其律师表示将上诉。75岁的贝卢斯科尼从政以来丑闻缠身,曾两次被判有罪,但判决不是由上一级法院推翻,就是因超过追溯时限而失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