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肯尼亚版“城管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9日
肯尼亚立法上非常完善,但执法弹性过大,成了贪腐的温床。图为肯尼亚出售商品的小摊位。
出版日期 2012-11-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沈乎 发自肯尼亚

  “啪!”的一声,清脆响亮。

  当时,我正在内罗毕下城区拥挤繁忙的小河路的一家小店里。听惯了爆竹声,我对枪声完全不敏感,但老板娘突然大惊:“放枪了?”

  我连忙冲出门去。街上人人都在看。不到一分钟,几个小贩一边喊叫着,一边用地摊布兜着货,洪水一般涌入老板娘的店里,迅速把门关上,偷偷从门缝里往外看。

  我问:“有人打劫还是什么?”老板娘说,别害怕,警察在执法,你在我这儿没事的。

  我一想:不对呀,“是城管(City Council)执法吧?”“是,他们朝天空放空枪,驱逐小贩。”老板娘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