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机制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基本动力

来源于 《比较》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1日
李稻葵 徐翔
 

一、引言

  2012年的世界政治经济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欧债危机还在阵痛中动荡演变,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也不尽如人意。在这样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速。在这种时候,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准确认识和合理判断显得尤为重要。本文试图回答三个基本问题,希望能对当前中国经济政策的讨论有一定的启发意义。这三个问题分别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进度如何?中国是否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经济发展阶段?如果这一论断属实,在这个新阶段我们又将面临哪些新的因素和挑战?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