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度改革的着力点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1日
吴晓灵
 

  2008年以来的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是全球经济结构失衡的无序调整。以信用货币为基础的国际货币体系,使全球国际贸易失去了制约,导致世界经济结构失衡和各国经济结构失衡,几十年积累起来的经济结构矛盾,导致了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

  中国潜力巨大

  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各国政府都面临着问题。首先,经济结构调整和寻求发展动力。发达国家都提出了制造业回归,发展中国家也看到经济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但是,经济结构调整之后,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何在?现在并没有看到能够带动全球实体经济走出困境的发展力。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