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灾烧出中储粮舆论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0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2013年6月4日,中储粮官网转述媒体报道称,该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有关人员向记者表示,没有听说中央巡视组来到分公司的消息,黑龙江分公司目前也未发现“短库”等情况。这一表态是对近期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引发舆论的官方回应。

  5月31日中午,中储粮总公司下属的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次日下午火灾扑灭。来自新华社的报道显示,经初步核查,过火粮囤和货位共80个,粮食5万余吨,主要是露天储存的临储粮和最低收购价粮等政策性库存。目前,事故造成粮食损失284万元,加上储粮资材损失23.9万元,火灾直接损失共约307.9万元,没有人员伤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