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企页岩气冒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9日
电力企业要想继续做大,只能往上游和下游走,页岩气就是上游策略的一部分
截至2012年末,华电集团的燃气装机达到607万千瓦,到2015年的目标是1000万千瓦。华电集团希望通过页岩气开发进军上游,调整自身结构。苏鲁张/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油气分公司迟早是要划归到集团层面的。”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电工程)油气开发分公司总工程师杨堃告诉财新记者。

  华电工程是华电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油气开发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华电集团的油气开发利用平台,主要从事国内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销售和利用等业务。杨堃在一年多以前加入油气开发分公司,此前他是民营油服企业安东石油页岩气项目的负责人。据杨堃介绍,2012年华电工程油气分公司陆续从油气企业引进了二三十人。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