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7日宣布撤出阿富汗计划,2016年底美军将完全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这对中国将产生何种影响?

  北京读者 杜娟

  答:目前,中国已成为“后塔利班时代”的阿富汗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

  2008年5月,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和江西铜业公司组成的投资联合体,与阿富汗政府签订协议,开发距首都喀布尔35公里的艾娜克铜矿。这是世界第二大未开发铜矿,中国将在30年内拥有100%矿权。项目预计投资42亿美元。2011年,中石油又拿下阿富汗的三个石油区块,为塔利班政权垮台后首个进军阿富汗油气开发的外国企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