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非典型性的日本父亲

2014年03月28日 21:40
T中
宇津井健(1931-2014)日本演员

  □ 赛人 | 文

  最近一次看宇津井健的表演,是在《点与线》这部根据日本推理小说泰斗松本清张最负盛名的作品改编的日剧中。宇津井健只在片尾时亮了相。他出演北野武的同事,也是位刑警,几乎没有台词。老态毕露,台词不多,表情也稀薄,但比已经面瘫的北野武还是要丰富得多。能看见疲倦软的正义感,不算紧锁的眉宇间,仿佛正有一轮慈航要去普渡些什么。

  第一次见识到宇津井健,要拜上世纪80年代的一部名叫《啊!海军》的内参片所赐。在这部宣扬军国主义的影片里,他饰演一位教官。这位美男子当年可真算玉树临风,举手投足都英气勃勃。老实说,在群星闪烁的日本银海,宇津井健并不是一个太引人注目的明星。虽然他从影有一个甲子,也出演了127部电影。应该说,这些影片大多数很容易被人遗忘。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