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房地产拐点与中国经济转型

2014年06月01日第6期
中国经济必须在房地产快速下跌之前,能够较快发展出与现有房地产依赖性较弱的经济部分
特约作者 叶翔

  中国的房地产拐点到了吗?由于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这一点的认识、判断以及可能的应对策略,事关中国经济能否稳定发展,经济改革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确实是不可不察。

  悲观者认为拐点已现,理由很多,旧的有,房价与收入比高达12-13个月,空置率高;新的有,近来库存高位,按照现在的新房销售量,去库存平均要超过12个月,有些地区甚至超过两年,再加上随着反腐的深入,二手市场售房数量会增加,这些因素共同作用,房地产进入拐点了。何况,房市没有只涨不跌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