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边缘 > 正文

56名女工遭遇集体搜身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坐落于深圳市龙岗区坑梓镇的宝洋产业制品厂是韩国人在深圳开办的“三来一补”企业,全厂近3000员工,其中人毛部是负责工厂原毛整毛工作的车间,共有56名女工。

  “7月30日下午5时50分许,工厂的6名女管理员(其中韩国人1名)及5名男管理员(其中韩国人2名)突然闯进车间,关闭了所有的门窗。”人毛部班长吴雪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她们被告知,因接到举报,人毛部车间有人偷头发,要履行检查。

  吴雪回忆说,其中一名韩国籍管理员用韩语“咿咿呀呀”大叫了一通,旁边的中国籍管理员翻译道:“他叫你们都把手举起来,放在后脑勺上站好。”56名女工被这突如其来的喝斥吓愣了,齐齐听命双手抱头站立。之后,3名女管理员对56名员工逐个搜身。“女管理员的动作极为粗鲁,强行将手伸进女工们的内衣内裤,搜看里面是否藏有假发,个别女工稍有抵抗,就被她们掀开上下衣甚至内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