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核心报道 > 正文

德隆案例:共性与个性之间

2003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1.德隆,常见的完整说法为新疆德隆集团,正是中国颇具典型性的民营企业之一,而其自身运作模式又充满个性。

  德隆的发展充满传奇色彩。按公开材料的说法,1986年唐家兄弟起家于新疆乌鲁木齐市,上个世纪90年代初在北京投资JJ迪斯科广场,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年盈利3000万元。

  从1992年开始,德隆开始涉足中国股票市场,并从“神秘大户”逐渐发展成证券市场耳熟能详的“德隆系”。2003年1月,德隆董事长唐万里告诉媒体,德隆正式控股的上市公司有六家: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金投资)、新疆屯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屯河)、湘火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湘火炬)、北京中燕探戈羽绒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燕)、重庆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实业),以及新疆天山水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天山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