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核心报道 > 正文

德隆进入银行

2003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民营资本如何进入银行业的争论探讨尚在进行中,而市场远走在理论的前面。自2001年以来,德隆集团为收购有关城市商业银行股份数度出手
 

   凌华薇 何禹欣

   前言

   理论和现实在说什么?

  1.2003年2月的一天,中国人民银行总部3号楼,负责城市商业银行监管的监管二司整个下午都在开会。主题是如何对城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中的股东资格等问题进行监管。反复辩说中,会议一直开到日薄西山,也未形成统一意见。最后监管二司决定要将此事向更高层汇报征求意见。

  在此次会议上,被反复引用的一个例子就是如何看待新疆德隆集团(下称“德隆”)向有关城市商业银行的渗透。从南昌到长沙、从昆明到株州,这家大型民营企业或其关系公司已经对数地城商行进行了深入接触,或者控股,或者参股,派驻董事和管理人员,当然也包括碰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