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核心报道 > 正文

【SARS专题资料】

2003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资料一:微生物、衣原体、病毒

  微生物(microorganism)是存在于自然界的一群体形微小、结构简单、肉眼看不见,必须借助光学或电子显微镜放大数百倍、数千倍甚至数万倍才能观察到的微小生物。微生物按结构、组成可分为三大类,即原核细菌型微生物(细菌、支原体、立克次体、衣原体、螺旋体、放线菌)、真核细菌型微生物(真菌)和非细菌型微生物(病毒)。

  细菌在分类上属原核细胞型微生物,是一类具有细胞壁的单细胞微生物,因此一个细菌就是一个细胞。细菌具有相对比较稳定的形态与结构,利用某些实验对其进行检测或鉴定,可以了解并分析细菌的致病性和免疫学特点,也可以指导临床用药以及进行预防消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