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挂牌时刻

2003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位国资问题专家认为,新机构设置在相当大程度上“迁就”了原有的体制

  石东

  低调亮相

  2003年4月6日,星期天。原国家经贸委和原中央企业工委,在这个休息日悄然完成了历史转变——原来的门牌被摘下,白底黑字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门牌同时做了两块,分别挂在宣武门西大街26号和安定门外56号的门前。

  就在国资委挂牌的前三天,官方宣布,国资委主任的人选为原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据说这一安排早在春节前便已确定。李荣融除担任国资委主任,还兼任国资委党组副书记。原中石化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毅中则出任国资委党组书记,兼任国资委副主任。李荣融在经贸委的五位副手之一,主要分管法制法规工作的黄淑和担任国资委副主任,排名李毅中之后。另外两位副主任则分别由原中央企业工委书记吴晓华、王瑞祥出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