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治动态(2003年10月20日)

2003年10月20日 11:13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增设反洗钱职能;李真终审判死刑;《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颁布;《工伤认定办法》明年施行

  央行增设反洗钱职能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职能移交中国银监会后,新的职能于9月30日确定。调整后的中国人民银行是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的宏观调控部门,主要职责有14项,增加两项职能——反洗钱和信贷征信业管理。

  原由公安部承担的组织协调国家反洗钱工作的职责,今后将由中国人民银行承担。此外,人民银行还增加信贷征信业的管理职能,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此,中国人民银行新设立金融市场司、金融稳定局和征信管理局,并将原来的保卫局改为反洗钱局。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