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哈啤收购战终局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企基金关键人士讲述了哈啤故事来龙去脉的一个版本

  卢彦铮

  哈啤争夺战尘埃落定。

  全球第二大啤酒集团SABMiller plc(简称SAB)于6月3日宣布放弃全面收购哈尔滨啤酒股份有限公司(0249.HK,简称哈啤),并接受其竞争对手、全球第一大啤酒集团Anheuser-Busch(简称AB)于两天前发出的每股5.58港元收购建议(参见本刊5月20日号封面文章“哈啤争夺战”及6月5日号文章“哈啤争夺战分出明暗”)。

  仅计算SAB及AB所控制的哈啤股权,即可知AB收购要约已经达到目的,两家公司合计掌握的近70%哈啤股权已入AB之手。收购战本身留下的最后看点,是哈啤会否保有上市地位:如果最终归于AB之手的哈啤股权超过75%,按香港交易所上市规则,哈啤将下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