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汪建熙接手中金公司

2005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张恩照的去职,郭树清与汪建熙的分别就任,事实上是借机理顺了汇金公司与中建投、中金公司之间的关系

  李箐

  “顺理成章”

  4月6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正式收到第一大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建投)的委派函,中建投委派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汪建熙担任中金公司董事长。

  众所周知,中金公司原董事长,也就是因“个人原因”于3月16日辞职的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张恩照(参见本刊2005年第6期《张恩照美国被诉》)。随着张恩照的去职,郭树清与汪建熙分任建行股份公司和中金公司的董事长,事实上是借机理顺了汇金公司与中建投、中金公司之间的关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