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界动态(2005年9月5日)

2005年09月05日 16:05 来源于 caijing
淡马锡巨资入股中行;货币经纪公司将允许设立;上海航空拟建立货运公司;德恒证券八被告在渝获罪

  要闻

  淡马锡巨资入股中行 银行引资近成热潮

  8月31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行)和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下称淡马锡)共同宣布,后者将通过其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亚洲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AFH)投资中行31亿美元,持股10%。

  此外,淡马锡还承诺将在中行公开发行时再认购5亿美元的股份。截至目前,这是外资对中资银行的最大一笔投资。

  根据协议,淡马锡将协助中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包括向后者推荐一名董事候选人。此外,淡马锡将利用其在亚洲金融业的网络,协助中行发展人才资源和科技基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