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社会企业家

2006年05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吴士宏

  慈善、公益事业渊源久远,但“Social Entrepreneur”(我将其译为“社会企业家”)这个词在英语世界出现并不久,近年来才逐渐为人所知。

  社会企业家群体确有其鲜明的个性特征,与传统意义上的“慈善家”、“公益家”乃至“活动家”都有所不同。社会企业家有着明确而执著的“经营目标”,这一点与企业家相似;但他们的目标不是赢利,而是“大规模地”解决某些社会问题。选择“社会问题”领域来经营,即意味着选择了艰辛,选择了他们所执著的理想。《如何改变世界:社会企业家与新思想的威力》(下称《社会企业家》)记述的,正是这个群体中一些突出的案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