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公司 > 正文

宝钢激励案央企风向标

2007年01月24日 14:46 来源于 caijing
宝钢颇具中国特色的股权激励计划,由于激励不足、约束过严,使得其象征意义大于现实意义



   作为第一家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宝钢股份(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9)的相关操作,被坊间看做是国务院国资委的风向标,因而备受关注。
  2006年12月19日,宝钢股份公告了“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从草案的内容看,这份计划严格遵循国资委《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下称《试行办法》)的规定。而此前不久才公布的《试行办法》,已经被公认为“门槛相当高”。据了解,该方案正在国资委改革局、产权局、业绩考核局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在业内看来,这份计划由于激励不足、约束过严,使得其象征意义大于现实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