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互联网:迎来蜜月期

2007年01月24日 14:12 来源于 caijing
按照现在的收入和投资来看,绝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都是泡沫;但从中国互联网的潜力来看,可能是没有泡沫




  刚刚过去的2006年里,博客热浪不退,Web2.0进入高潮,新媒体日益火热,资本持续涌入,Myspace和YouTube的成功强烈刺激着中国IT业的神经——互联网一派欣欣向荣。
  “中国互联网行业将进入蜜月期,同时行业整合将非常激烈。”在展望200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前景时,摩根士丹利副总裁季卫东认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新的一年将达到整个人总数口的10%;而当行业用户渗透率在10%-50%时,一般都是行业高速发展的时期,即所谓“蜜月期”。“蜜月期也是整合期,市场将越来越向行业领袖集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