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赵新先与三九

2007年04月02日 19:34 来源于 caijing
创办至今已逾20年的三九集团,其兴衰均与赵新先密切相关
 

  季敏华

  历经一年零四个月的牢狱生活,原三九集团董事长赵新先正在等候宣判。

  这位现年66岁的三九创始人于今年2月14日受审,与他同时走上深圳罗湖区法院被告席的,还有原三九集团的三位高管——陈达成、张戎欣和荣龙章。

  深圳市检察院指控赵新先等四人的罪名是“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陈达成、张戎欣、荣龙章三人还被控“骗购外汇”罪。四人均作无罪辩护。

  案件由三九健康城项目而起。检方指控赵新先等未经董事会程序,伪造董事会文件,擅自完成对三九健康城的收购。之后,又于2004年三九集团清产核资期间,对上述高达4.7亿元的股权投资作损失核销处理,令三九集团遭受巨大损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