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霍华德·汉特

2007年03月23日 17:12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间谍大师,间谍小说作家。2007年1月23日病逝,终年88岁

 

  “那个叫汉特的家伙,知道得太多了。”“水门事件”发生几天之后,美国前总统理查·尼克松愤愤地说。按照政治阴谋论的逻辑,或是汉特本人撰写过的多部间谍小说的情节,他都应该在不久之后“神秘死亡”。但是他又活了34年。

  2007年1月23日,汉特因肺炎病逝世于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终年88岁。

  埃佛莱特·霍华德·汉特,美国间谍大师,多产的间谍小说作家。他富于传奇色彩而又不甚光彩的一生,承载了美国政治中最肮脏的秘密。他的后半生与两位美国总统的命运紧密交织:他曾被指为1963年民主党总统约翰·肯尼迪遭暗杀的幕后阴谋者之一;“水门事件”,更让他与理查·尼克松一道身败名裂,结果汉特锒铛入狱,家破人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