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波银行高调上市

2007年08月06日 11:23 来源于 caijing
虽备受市场追捧,但作为一家区域性小银行,将如何摆脱区域经济波动风险?如何在扩张中保持竞争力?



  7月19日,A股沪深两市分别迎来了各自的首只城市商业银行股票——南京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09) 和宁波银行(深圳交易所代码:002142)。
  出身类似、IPO步履一致的这两家银行,一直被市场相提并论。正如市场预期但又出乎市场意料,宁波银行比南京银行更受市场追捧,而且这种追捧已近乎疯狂。
  IPO当日,宁波银行开盘即报20.38元,一度冲高到23.50元,尾市收在22.13元,较9.20元的发行价上涨140.5%。与此同时,在上交所挂牌的南京银行,开盘价为19.20元,收盘于18.94元,较发行价11元上涨72.18%。记者了解到,对宁波银行参与询价的机构数为159家,有效认购定单330多份,网下、网上超额认购倍数分别为151倍和229倍,诸多指标明显高于南京银行。而截至7月26日,上市短短六日的宁波银行收盘价高达28.70元,已比发行价增长了311.96%。
  如何看股价暴涨背后宁波银行真正价值所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