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宋德福

2007年10月01日 14:16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中共福建省委原书记,2007年9月13日在北京病逝,享年61岁

  杨浪

  共青团系统里的人多有一个习惯,相互之间只称名,不道姓,最多是在正式场合的称呼里加上“同志”。这些天里,“德福同志”的去世,让许多老团干们心头沉重。以61岁的壮年告别人们,念其所言所为,不少人悲从中来。

  德福同志的政治履历是从共青团开始的。1965年,他19岁入伍,当年入党;26岁做空军政治部的青年处长,开始进入青年团系统工作;30岁出头,就在总政负责全军共青团的组织。1983年,37岁的德福同志以总政青年处长的身份进入共青团中央领导班子,在胡锦涛任第一书记的书记处里做排名最后的书记,开始分管机关党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宋德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