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后布托时代的巴基斯坦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巴基斯坦保持政局稳定与民主框架并行的难度加大。无论是穆沙拉夫还是其他各方,可以犯错误的空间越来越小

  黄山

  原订1月8日举行的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不出意料地被推迟了。1月3日,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决定,选举将推迟到40天后的2月18日举行,这也是巴历史上议会选举首次遭到推迟。

  推迟的理由相当充分——2007年12月27日,前总理、人民党领袖贝布托遇刺身亡。由此引发的局势动荡无法保障选举顺利举行。据统计,骚乱已导致40多人死亡。在贝布托家族所在地、也是其权力基础的信德省(Sindh),情况尤其严重,已有十几个选举办公室遭到毁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