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公司 > 正文

网游警报

2008年01月09日 10:05 来源于 caijing
“只要有一款游戏运作成功,就完全可能上市。”这个吸引网游创业者们投身其中的冒险家乐园,同时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

“只要有一款游戏运作成功,就完全可能上市。”这个吸引网游创业者们投身其中的冒险家乐园,同时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

  自从2007年7月26日完美时空(纳斯达克代码:PWRD)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短短四个月里,又有三家网络游戏公司赴海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先是金山软件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3888,下称金山软件)、网龙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8288)在香港成功上市,最后是巨人网络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GA,下称巨人网络)11月1日登陆纽交所。
  “完美时空和巨人公司的成功上市证明,只要能将一款游戏运作成功,就有可能上市。”一位新近创业的网络游戏公司的创办人直言,“网络游戏市场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有多么高的资金门槛。”
  一时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进入一个极度喧嚣的阶段。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网络游戏制作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样的场面在几年前盛大上市后曾一度出现。但是,这样一个“盛世”的基础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坚固,网络游戏行业的一些危险信号与这些资本市场的好消息几乎同时到来。
  从多家公司未来产品计划来看,可以料定,未来一两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竞争将极度加剧,网络游戏也将会从全盛走向分化的局面。对于网游公司,决定其未来成败的关键可能不是谁的游戏更赚钱,而是谁的模式更能有效化解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