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新支线待飞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在今年上半年首飞的新一代喷气支线客机,能否真正为中国开辟告别失败、并进而走向大飞机的蓝天通途?

  于达维

  不出意外,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中文名称为“翔凤”),将在今年上半年迎来总装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首飞。

  按照飞机制造者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下称中航商飞)之前的预期,这架于2007年12月21日完成总装的飞机,原定将在今年3月进行首次试飞。但在1月12日,上海飞机制造厂把首飞时间微调为今年上半年。

  与六年前设计的路线图相比,ARJ21的进程已经大大滞后了(相关报道见本刊2003年第1期“支线飞机制造:龟兔赛跑”)。时任中航商飞总裁、中国航空公司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的汤小平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希望ARJ21能够在2005年完成首飞,以便在2007年最终交付客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