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索罗斯认为25年超级繁荣破灭

2008年04月14日 15:44 来源于 caijing
索罗斯新书称,建立在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基础之上的信用膨胀时代行将结束

  陈竹

  “当前的信用危机是自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美国所经历的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4月9日,78岁的索罗斯说:“危机的爆发,不仅意味着房市泡沫的破灭,也意味着美国25年来的超级繁荣到达顶点后的破灭,标志着建立在美元这一世界储备货币基础之上的信用膨胀时代结束。”

  同很多经济学家一样,索罗斯相信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任内的低利率政策是最近这场金融危机的诱引。他在书中说,这场危机源于2000年底互联网泡沫的破灭。美联储在短短几个月内将联邦基准利率从6.5%降到3.5%;在美国遭受“9·11”恐怖主义袭击之后,又连续降息,一直降到2003年7月的1%,创下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并维持了整整一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