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控制损失

2008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市场正在蒙受损失,而你的损失较小,那么你仍然是胜利者

  沈联涛

  在长期稳定发展之后,通货膨胀现已不期而至。面对这样的状况,投资者应当如何应对?

  首先,通货膨胀是什么?通货膨胀是一种货币现象,即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它往往体现为物价上涨,因此投资者感到自己储蓄的实际购买力正在被侵蚀。

  许多人认为,购买黄金或不动产是应对通胀的“安全港”。但正如我在以往专栏中所说,黄金市场有其独特性,并不适合散户。黄金没有利息收益,且黄金储备掌握在央行手中,价格可能瞬息变化。如果你在高峰时买入了黄金与不动产,而其价格不断下跌,那么你就不是在对冲通胀,因为你可能因为错误的投资决策,导致更惨重的损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