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外资银行首度在华开展黄金交易等13则

2008年07月07日 11:09 来源于 caijing
外资银行首度在华开展黄金交易/ 越南盾贬值加速/ 台湾本岛正式开放人民币双向兑换/ 香港商品交易所成立/ 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创新高/ 外管局要求报送非居民账户数据 /印度央行大幅升息以抑制通胀 /方正瑞信合资投行获批 /

【银行】
外资银行首度在华开展黄金交易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6月5日宣布获得中国银监会的许可,正式开展黄金交易,并于上海黄金交易所达成第一笔黄金现货交易,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开展黄金交易业务的外资银行。
  2007年中,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原则同意上海黄金交易所引进外资银行在华经营性机构作为会员。目前,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加拿大丰业银行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已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外资金融类会员。

【外汇】
越南盾贬值加速
  继6月11日调高越南盾兑美元汇价约2%后,越南央行6月27日将越南盾官方汇率调整为16516越南盾兑1美元,比前一日贬值0.4%。而此前一天(6月26日),越南央行将越南盾兑美元浮动区间,由原来的上下浮动1%扩大到2%。同时禁止通过第三种货币进行美元和越南盾之间的交易。这些举措显示,越南盾贬值步伐将加速。
  
台湾本岛正式开放人民币双向兑换
  6月30日,人民币开始在台湾本岛进行双向兑换,自然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岛内居民持身份证,游客和外籍人士持护照)皆可兑换,每人每次兑换额不得超过人民币2万元。当日台湾银行挂出的人民币买进价为4.339元新台币、卖出价为4.552元新台币。
  此前,金门、马祖地区人民币现钞买卖于2005年10月3日开始试办。据台湾金融主管部门统计,截至2007年底,该业务合计交易达61900多笔,金额为人民币456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