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9月1日)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第13届残奥会即将开幕;欧盟首脑讨论南奥塞梯冲突;台湾纪念八二三炮战50周年;菲律宾南部和平前景堪忧
 

  焦点

  残奥会也要“同样精彩”

  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结束后,第13届残奥会即将开幕。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同一个组委会承办两个奥运会。

  北京残奥会定于9月6日至17日举行,比赛共设20个大项、472个小项。除在北京举行的18个大项比赛,还将在青岛举行帆船比赛,在香港举行马术比赛。北京残奥会将是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届时,预计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以及4000多名记者参与赛会。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数量,预计均创历届残奥会之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