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对话赵小兰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闭幕式的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对本刊记者讲述她的保护劳工利益的全球化视角
 

  任波

  作为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美国官方代表团的团长,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的日程安排比预想的还要紧张。

  赵小兰是8月21日抵达北京的,8月22日访问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月23日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接见,8月24日晚观看了奥运会闭幕式。她对闭幕式高度评价:“非常美丽,充分展现了愉悦、活力和天才,我想,那一刻集中了全世界对中国的关注。”

  由于不断加入新的安排,赵小兰和本刊记者约定的专访时间一再延后。尽管如此,8月25日下午,当赵小兰在位于美国使馆附近的金茂威斯汀酒店美国代表团会客区和本刊记者会面时,脸上仍看不出丝毫疲惫,依然是自信的招牌式微笑、一丝不乱的发型、简洁的深色套装和得体的谈吐举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