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的世界企业

2008年09月01日 15:52 来源于 caijing
印度世界企业的成长历程、发展优势以及目前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反映了新兴市场高速发展的成就,以及对世界经济的贡献

  在今年的“《财富》500强”名单上,新兴市场企业的崛起成为一大亮点。“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中,包括香港在内的中资企业上榜数量从去年的24家上升到29家,印度和俄罗斯亦各新增1家,分别达到7家和5家,巴西则保持在5家不变,令“金砖四国”企业上榜的数量达到46家。
  近年来,随着新兴市场经济高速发展,这些国家和地区也有一批企业开始初具世界级规模,吸引着来自国际商界的注意力。印度作为全球第二大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财富》500强”榜单上的企业数量也仅次于中国。很多研究机构认为,未来中印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最主要力量。因此,印度世界企业的成长历程、发展优势,以及目前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就相当具有代表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