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重庆地产案连环套

200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规模扩张迅速、拆建力度激进的城市发展背景下,寻租和贪腐如影随形
 

  邓海

  于2007年秋天渐次曝光的重庆地产系列“窝案”,牵出厅级政府官员和知名开发商已超过30名。经过持续侦查和审理,当2008年秋天到来时,这一震动全国地产界、规划界的重案,正在重庆当地陆续开庭,掀起第二轮审判高潮。

  重庆地产系列“窝案”曝光,始于2007年。当年7月,时任重庆市渝中区副区长王政、渝中区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维、沙坪坝区副区长陈明因涉嫌收受开发商贿赂,先后被“双规”。2007年12月29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分别判处三人死缓和13年、10年有期徒刑。该案被称为重庆直辖以来涉及官员和商人最多、违法金额最高的“窝案”。但三位政府官员落马,远未勾勒出这一重大窝案的全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