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危机、全球化与中国责任

2008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应积极参与全球协调应对金融危机,并帮助塑造未来国际金融体系

  胡舒立

  也是在11月,也是在华盛顿,人们在聚焦美国总统大选、兴奋于奥巴马历史性获胜之后,又将目光投向关乎世界未来的下一起大事件:将于11月15日召开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

  这是本次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最重要经济体领导人首次聚首,共议应对之策(参见本期“专访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虽然不能幻想已经极度深化的危机能通过一次高层会商顿获解救之道,但多边会商行动本身就意义重大;人们也完全有理由期待,此次会议将成为建立广泛共识、制定实质性行动计划的关键性起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亲自赴会,正是外交部发言人所称中国政府在“积极考虑”之后展现的积极姿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