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涉案被查

2008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1949年以来中国涉案被查的最高级别司法官员,涉及三大问题——以权谋私、严重经济问题和生活腐化
 

  秦旭东 王晓林 罗洁琪

  10月2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表决,免去黄松有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但对黄松有被免职的原因,未释明。

  本刊记者从多个途径了解到,黄松有此前已于10月15日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黄主要涉及三大问题——以权谋私、严重经济问题和生活腐化。

  这位一度以“学者型法官”形象而广受瞩目的国家二级大法官,成为自1949年以来中国因涉嫌贪腐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司法官员,该案引起的震动也将对中国司法影响重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