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鹏润地产虚实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地产业务的先天不足,以及对于股票市场与土地市场的双重误判,使得黄光裕经营多年的地产借壳计划最终成为泡影
 

  张映光

  十年三项目

  1996年3月18日,黄光裕以注册资本1000万元,成立了北京市国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后更名为北京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鹏润地产)。第一个项目在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鹏润家园。

  1997年,在开发鹏润家园的同时,黄光裕在北京市宣武区右安门附近还开发了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大康国际鞋城。黄对外宣称,欲将此项目打造为亚洲最大的鞋类批发市场。但据工商资料显示,大康国际鞋城直至2003年才取得土地使用证。2005年方始建成对外招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