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会计师楼 > 正文

中企海外投资的税务风险

2008年12月08日 15:21 来源于 caijing
外国的税务制度、税收征管制度跟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对于海外投资的税务管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许多中国企业,尤其是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纷纷制定并实施了全球化投资战略。然而,这些战略在重点关注被投资企业的规模、交易金额、投资回收期等因素之外,往往较少考虑具体的经营模式、盈利之后的利润汇回以及退出战略等,这些都与妥善的税务筹划息息相关。对海外投资进行全面系统的国际税务筹划,可以起到降低整体税负、提升海外投资回报的作用。
  我们推出“海外投资税务”专题,旨在对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所牵涉的海外税收、税负问题和风险进行详细分析,帮助中国企业在行动之前做好税务上的功课。


——编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