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燃油税悬念终结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燃油税费改革在2008年岁末突然大定,除了油价低迷为推出改革提供了一个难得时机,更多地传达出中国将从低油价时代向高油价时代过渡的信息
 

  王长勇 张娜

  “在开会!正在讨论。”12月4日,当本刊记者电话询问参与燃油税费改革事宜的官员和专家时,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答案。

  当天,北京最高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对国内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的讨论却急剧升温。

  直到12月5日,国家发改委仍在召集各路人马密集开会,对“一揽子”改革方案进行最后的讨论和修改。“预计本周六(12月6日)就公布。”一位与会专家说。

  真正公布的时间来得更早。12月5日晚6时40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正式发布《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至12月12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