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等12则

2008年12月08日 14:25 来源于 caijing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 /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定调 /央行罕见大幅降息 /意大利800亿欧元刺激计划出笼 /G20峰会发布《华盛顿声明》/西南证券借款获批 /证监会重罚市场操纵 /美政府为花旗问题资产担保 /美银行问题堪忧 / 中国机构减持美公司债增持国债/ 国开行十年期金融债发行遭冷遇 /国美电器黄光裕遭拘查

【政策】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

  11月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主要包括,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出台的十项新措施中,扩大投资仍是其主要手段,同时兼顾刺激国内消费。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新增加约4万亿元的投资,相当于200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29.2%,约相当于每年拉动真实GDP增长2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